夷陵老祖他是我心头小娇妻

RIP.明年六月回归
我爱羡羡♡♡♡

番外『渭城篇②』

上篇https://satoyuki012.lofter.com/post/1ee907d6_1034fbef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观音庙围剿,金光瑶手下亲信均遭覆灭,按说不应该有人为金光瑶献舍。但两人也想不到是何人能为金光瑶献舍。

“此事事关重大,需先回姑苏告之兄长及长辈。”

“嗯。”

走了三日,两人行至姑苏。

“含光君,魏前辈你们回来了?”蓝思追向两人作揖说道。

“嗯,回来啦。你小子一年长这么高啦?是不是自己偷偷开了小灶,你们家伙食 太差!”魏无羡打趣蓝思追道。

“他可不敢!先生平素管教我们严的很,再说思追可是在我们中抄家训次数最少的。”蓝景仪回道。

“哟,思追你小子不错嘛~”魏无羡边说还不忘揉了揉蓝思追的头发。

“说正事。”蓝忘机对魏无羡说。

“噢噢.......”魏无羡摸了摸后脑说:“不跟你们扯闲话了,这次和我家含光君回来不光是参加家宴,在路上我们听闻聂家修士被屠门一事,此事与金光瑶有关。”

“他不是死了么?怎么会?”蓝景仪脱口而出。

“死过怎么了?我不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么...还好人品不错,还能再在这世上活一遭......”

“献舍!”蓝思追说。

“这样的话事情就很严重了....”蓝景仪皱着眉低头道。

“是啊,这不我和含光君正要去向叔父大人和泽芜君禀报。只不过蓝启仁见我估计又是一副要犯心病吐血的样子,哈哈哈哈......”

说罢二人朝正殿走去。魏无羡心想又要被蓝启仁瞪着迎接他的唾沫横飞。

蓝启仁听说是蓝忘机回来一脸喜悦祥和。

“给叔父请安。”

“起来吧。”蓝启仁目光一直停留在蓝忘机身上,可一转脸发现躲在其后的魏无羡,脸色瞬间变的有些青紫。

“魏婴,你躲在忘机身后做甚?”

“呃........叔父大人,晚辈这不怕您瞧见我心烦,为了您的身体健康着想么... ...”

“闭嘴!”蓝启仁对魏无羡说。

“哦....我闭嘴。”魏无羡把脸转向蓝忘机做出一个无比可怜的快要哭了的表情。蓝忘机目光停留了一两秒,面不改色,向蓝启仁叙述了两人在路途中听到的事情经过。

“忘机你推测的有几分道理,只是证据.....”

没等蓝启仁说完,魏无羡便忍不住插上嘴:“聂怀桑之前与姑苏蓝家和兰陵金家关系甚好,莫玄羽曾经常去兰陵纠缠金光瑶,那么聂怀桑真的会不认识莫玄羽么?在我献舍返世后,他若不是心里有鬼,为何装作根本不认识莫玄羽的样子?就算他和莫玄羽不熟识,一面都没见过的可能性又有多大?”一口气说完这段长篇大论,蓝启仁陷入思考,但没过须臾,蓝启仁突然意识到什么,对魏无羡说:“我在询问忘机,何时轮到你插嘴了?”

“是是是.....晚辈错了,晚辈不该打断叔父大人讲话”魏无羡强忍笑意,向蓝启仁作揖

“别唤我叔父,我可承受不起!再说你也不是我蓝家的人....”

“不啊,叔父大人,我现在可是含光君的人了,也就是蓝家的了...是吧~蓝湛?”说着还不忘向蓝忘机做挑眉状。

“你!........魏婴!真是不顾礼义廉耻!”蓝启仁被魏无羡气的不行,正好看见右手边有一条戒尺,立即抄起向魏无羡劈去,可刚抄起戒尺才发现魏无羡已经跑的没影了,正殿只余他和蓝忘机两个人。

魏无羡觉得蓝启仁讲话太过于冗长啰嗦,就故意激他,自己跑了出来,留下蓝忘机一人向蓝启仁汇报。自己则去别处独自找乐子。

“哈哈哈,蓝湛一定得杵在蓝启仁那里好几个时辰,先去干什么好呢?”

眼前蹦过几只毛茸茸的小东西。

“啊哈!——兔子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