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老祖他是我心头小娇妻

RIP.明年六月回归
我爱羡羡♡♡♡

番外『渭城篇③』

导言:这篇神秘人物就要出场啦~不多说了先上文~
接上文羡羡追兔lol
上篇 https://satoyuki012.lofter.com/post/1ee907d6_1035ea9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兔砸——别跑!——这几天赶路没吃什么好的,让我见见荤腥.....”魏无羡直奔最圆滚的那只兔子扑去。

“啊——”

他只顾追兔子而没注意脚下的小石子,本以为会摔个满脸泥,却未想到下一秒他被一个坚实的臂膀从左侧搂住,本该跌到土里的身子跌入到温暖的怀抱里。

抬眼一看,头戴姑苏浅蓝云纹抹额,雅正端方,肤色白皙,眸色清淡,不是蓝忘机还能是谁。

“蓝二哥哥~这么快就回来啦?叔父大人有没有骂你?”

“并无。”

“诶....二哥哥~这可是在云深不知处,你这样抱着我,被别人看见怎么办?真是不知羞....”怀中的人带有挑逗性的言语引得他耳根渐染上一抹粉红。魏无羡说蓝忘机不知羞,自己的脸却慢慢向蓝忘机靠过去,就在近在咫尺,即将得逞之时..........“咳..咳..忘机、魏公子,你们.....”

蓝忘机目光有一瞬间的木然,但很快他将魏无羡轻轻放下,转身应道:“兄长。”

原来后面的这个人是蓝曦臣,时隔观音庙已经五年有余,蓝曦臣自那时起便闭关修炼,两耳不闻窗外事,个中缘由也只有当时在场几人清楚。只是现在的蓝曦臣更多的不是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,更多的是郁郁寡欢。

“泽芜君。”

“兄长难得出来散心。”

“忘机,方才我听思追他们几个说他回来了,是真的么?”

这个他,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明白蓝曦臣的口中所指

“是,但只是怀疑,并无实证。”

“是么.....”几分失望爬上蓝曦臣的面颊。

“抱歉,我这伤感的情绪影响到忘机你们....”蓝曦臣说罢转身离开。

“兄长....”蓝忘机望着蓝曦臣萧瑟的背影低声道。

“魏婴,我陪兄长去寒室,你先回去。”

“好,好好劝劝他。”

“嗯。”

(深夜,寒室)

光净白皙的面颊上溅上斑驳可怖的血迹,原本眉心上那一点朱砂被血渍完全遮盖不见,清澈的眸子密布上血丝,胸前那朵盛开的金星雪浪被染成一片鲜红...残破的躯体维持住最后一口气,耗尽最后的力量把他推出去........明明身受重伤,却依旧在最后一刻在他面前绽放出那么灿烂的笑容,血,不断从他的右腕,胸口渗出蔓延,直至滴落地面.................

“二哥.....你要好好活着.....”这是他留在这世间的最后一句话................

“阿瑶...不要走.......阿瑶...回来吧...回来吧..........”

“蓝曦臣!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如你所言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”

“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!..............”

在睡梦中的蓝曦臣也一直唤着“阿瑶,回来吧”,却不知泪水不断从他的眼眶中流出...他不愿看到阿瑶在梦境里的样子,因为阿瑶心口上的伤是他刺的,阿瑶不相信世间所有人却唯独除了他蓝曦臣,可自己的那一剑生生伤透了阿瑶的心。

这五年,他几乎每晚做的都是这个梦,每每醒来都要重复一次阿瑶已经不在人世,再也不得轮回转世的残忍事实。但他依旧不愿从梦境中醒来,是因为除了梦境他就再也见不到阿瑶,再也见不到那个当初在他危难之际,身份低微,却依然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的翩翩少年...........

观音庙的一切成为往事,一遍遍地传着他亲手杀了自己的三弟.......

“阿瑶,二哥错了,你回来吧..........”

寒室的门不知被何人所推开,脚步轻盈,却十分熟悉通往寒室的路径,漆黑之中也能做到无声无息。

那人的手洁白无瑕,泛着冷意,却饱含温暖地抚过蓝曦臣满是泪痕的脸,像是要拂去蓝曦臣所有的痛苦。

他用沾湿的绢布为蓝曦臣轻柔地擦去眼角不断溢出的泪,嘴角微微露出一丝苦笑。

“二哥,我回来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 你没有猜错 他就是 『瑶妹』

暴露涣哥哥读弟机功能

评论(3)

热度(81)